close

之前在彌月房信義館坐月子的時候,有上到臺灣麥克的講座"豐富孩子的內心世界"。主要是講到如何陪這麼小的嬰兒讀書,藉著讀書和孩子有互動。

我非常喜歡那堂講座,而且之前就很喜歡臺灣麥克的書,他介紹的書我都超想買,只是小資家庭我又沒在工作,就算知道他們的書很棒,但是沒辦法像在書店一本一本買,

而是要一次買整套實在買不下手啊..... (還有,我自己也是超喜歡故事書的人,到現在還是很愛看故事書XDD )

 

不過除了他們的書之外,市面上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嬰幼兒書。今天想分享的是布書類的,經過幾番做功課上網查資料和看一些媽媽的分享後,

發現像是JELLYCAT、拉梅茲、信誼、風車的布書都不錯!

剛好在猶豫選購哪幾款的那幾天,在台北有嬰幼兒展,雖然照顧小屁孩(真的超會放屁XD)沒辦法去,但通常較有規模的網路商店都會配合活動時間有折扣。

幸運的是我多等了兩天,剛好周三博客來是會員日結帳再打九折,所以我買的JELLYCAT布書打七折又再打九折~雖然對小資家庭來說打折下來一本還是六百出頭還是貴,

但是過渡時期買個兩本讓他輪流看也還好。講師也說過讓孩子重複看一本書是很好的事,而且可以看圖自己每天編不同的故事或換方式講故事都很好。

 

我買的是這兩本書,外加一個拉梅茲的手搖鈴固齒器~ (在此聲明只是單純分享喔!自認為滿挑剔的,也還算精打細算,所以把覺得選到的好物分享出來~)

布書  布書2  

P_20150415_135039  

目前小牧最喜歡的是拉梅茲的小瓢蟲~他會盯著瓢蟲的眼睛和翅膀一直笑~哈哈

翅膀的和背的部分是響紙的材質,肚子那面是滑滑的布質,肚子裏面有搖鈴~把手是固齒器

雖然不知道之後小牧會不會愛吃他,但是目前為止小牧可以看著小瓢蟲和其他我幫他掛的玩具一個人玩半小時到一小時

 

再來就是每天晚上洗完澡喝完奶,如果他還沒睡着,我就會講晚安寶寶那本布書,小牧也很喜歡,心情好會很認真的看著書聽我講,心情不好有時後沒辦法講完就吵吵了,哈哈

但大部分他反應都滿好的喔,笑得很開心!老實說我還滿驚訝的~我想是因為色彩很鮮豔多樣吧!我覺得內容也滿好的~大概的內容是說寶寶跟他平常接觸到的事物還有自己說晚安,非常可愛

而且可以自己發揮故事內容的空間滿大的~

 

尾巴書還沒發揮功用,等小牧大一點會玩了再分享~

 

至於小玩具怎麼掛呢,克難一點就兩端用衣夾穿縫線綁起來,一邊夾欄杆一邊夾玩具,掛著就可以了,哈哈

實在沒時間弄得漂亮完美一點,可以掛就好啦~

我覺得畢竟是過渡時期,買旋轉音樂鈴也不是非常必要,另外放古典音樂給他聽就可以了。

P_20150417_095447   

他起床看到掛在床邊的玩具就會笑~

 

喔喔~另外掛的小書是朋友送他的小禮物,這是臺灣麥克出版的,網路上博客來就買得到,還滿便宜的。

那時後在網路上看誤以為書的大小滿大,結果原來是手掌型的小小書,不過對寶寶來說大小剛剛好。

這也是我當初猶豫想買的,後來想說希望買比較有故事內容的,還有有不同觸感的為主(例如很受寶寶喜愛的JELLYCAT的尾巴系列)

這套就沒買,竟然朋友就送我了,

那時候收到好驚訝很開心~慶幸自己沒有買,哈~

 P_20150415_150644    

 

下面是這套書在博客來的介紹,包裝後面有寫,但我現在一手抱著娃,另一手打字,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拍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1484

在黑白和彩色的交錯運用下開啟想像力和創意


  《寶寶視覺遊戲布書~黑和白》

  *    重複黑白圖案(出生後0~2個月)

  剛出生的寶寶不是用色彩,而是用明暗區分事物的型態。尤其對單純的黑白圖案反應最佳。

  專為剛出生寶寶設計的黑白圖案視覺遊戲布書,給予寶寶不完全的視覺刺激,幫助視覺發達,讓焦點更明確。請距離20cm觀看。

  《寶寶視覺遊戲布書~臉》

  臉+稍微複雜的黑白/原色圖案(出生後3~6個月)

  出生後3~6個月,寶寶開始區分顏色,也是開始認得媽媽臉的時期。

  用單純的輪廓畫出媽媽、爸爸、寶寶的臉,再加上寶寶喜歡的明亮原色和稍微複雜的圖案,幫助提升寶寶的視覺專注力。

  《寶寶視覺遊戲布書~動物》

  自由的線條+明亮的色彩(出生後6個月~1, 2歲)

  出生後6個月可以開始區分細微的差異。現在是視覺和色彩感同時發展的時期。

  用自由的線條和明亮的色彩,描繪動物特徵的布書,讓學習顏色和形狀的寶寶,能更進一步的增進視覺和色彩發展,並認識可愛的小動物。

特色

  *    專為嬰兒到一兩歲的寶寶大腦開發而設計的視覺遊戲布書。

  *    通過美國安全檢查ASTM F963 和CPSC,對人體和環境無害,即使寶寶放入口中也很安全。

  *    柔軟舒服的觸感,裡面裝有發出沙沙聲的膠紙,不僅能幫助視覺發展,也能發展觸覺和聽覺。

  *    大小適中,寶寶的手剛好能抓握,適合作寶寶的第一本啟蒙書,也可掛在車上使用。

 

 還有好多想分享的沒時間打,待我慢慢補上吧!!

arrow
arrow

    小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