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兒子從出生第一天就很會大便XDD

護士說別的寶寶第一天胎便只有一點點,我們家的第一天就大了至少五包的胎便,哈哈

後來到月子中心也是名列前茅的"棒賽王",常常一天大超過十二次,每次都被護理師們問我是不是吃了什麼東西...

因為喝母奶的緣故,寶寶本來就會大水稀便,再加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兒子就是大得很多,而且很水,護士也怕他脫水

然後很糟糕的就是小牧開始紅屁屁不舒服哭哭,所以要晾屁屁,護士還叫我們趕快買屁屁膏來給他擦

看小牧紅屁屁時每次水洗屁都不舒服,讓我流下心疼又自責的眼淚...

那時小牧爸在月子中心附近的康是美買來應急用得是這罐屁屁膏"啵啵寶爪果嬰幼兒護臀霜",是澳洲的產品

能在屁屁肌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還有修護屁屁的效果。主要成分是寶爪果籽油 (Paw Paw Seed Oil),還有蜂蠟...

這款成分滿天然的,價格也算親民,味道很香甜,滋潤但不黏膩,容易清洗,不過不要擦得太厚,大便比較容易殘留洗不乾淨。

目前用了三種不同的牌子,發現這罐比較適合拿來平時擦保養,紅屁屁也還可以應付。

如果紅屁屁變成尿布疹的話,這罐就不夠力了,還是要使用有含氧化鋅成分的屁屁膏比較有效。

P1012998 

 

從坐月子中心回到家的第三天,小牧就從紅屁屁變成尿布疹,洗屁屁時一直哭鬧。半夜為了要幫他晾屁屁不讓他亂動悶到屁股,我還抱著他睡覺。

到了隔天屁股還是沒有好轉,我趕快上網買了一條大家都推薦的牌子─Desitin是美國的品牌,臺灣沒有賣,所以只好在Y拍訂購靜靜等待~

在隔了一天屁屁又惡化了一點,只好先去附近藥局買看看有沒有含氧化鋅的屁屁膏。好家在附近的杏一藥局有賣他們唯一一款有含氧化鋅的,就是下面那條慕之恬廊的屁屁膏,這是法國的。

慕之恬廊 衛蓓欣VBC全效護膚膏

他的主要成分是:

酪梨複合活源醣 提升肌膚屏障功能與防護能力。

氧化鋅成分  隔離外在刺激因子,提供保護及中和各類刺激物。

椰仁萃取精華  作用迅速、立即舒緩肌膚不適。

超濃縮葵花子油  持續修護肌膚屏障,使之回復舒適狀態。

 

沒想到買回來換尿布時擦了兩三回就明顯的好轉了!! 心裡沉重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一半~

到隔天早上尿布疹就已經跟小牧說掰掰了~ 爸爸媽媽都好開心,後來就天天擦這一款屁屁膏。

 

小牧換尿布的任務通常是牧爸負責(因為媽媽換到腰快閃到了),牧爸也說這款比起澳洲的那款,

水洗屁的時候比較容易洗乾淨,不會卡在屁股溝裡,隔離效果也很好。

P_20150412_152335

前陣子因為家人從南部來訪,因為他們行程比較趕,所以一大早就來一直待到下午才走,

那天我們真是累倒了,因為小牧都很晚睡,我們都半夜三點才能睡覺,所以平時睡到很晚才起來,

那天一大早就開始忙,所以隔天我跟牧爸和小牧都不小心就睡到下午,中間起來餵奶只換了一次尿布

結果小牧又有一點尿布疹了...

我馬上拿出美國這款屁屁膏,超有用!!擦一回就看不到疹子了~隔離效果很好,所以也很防水

洗屁的時候還會感覺到屁屁澀澀的,但也不會讓便便殘留洗不乾淨。

desitin藍色這罐氧化鋅有10%(紫色那款氧化鋅好像是40%,不過到目前為止,藍色款就很ok了)

 

怎樣才能減少寶寶尿布疹、屁屁不受傷呢?

就是保持屁股乾燥啦~尿布兩小時要檢查一次 

還有絕對不要用濕紙巾擦屁股!!

濕紙巾其實很粗的,那時候小牧剛生出來的三天在醫院護士都用濕紙巾幫他擦,小牧都哇哇大哭,

我本來還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只知道胎便都黏在他的屁屁上很難擦乾淨,護士擦了很久還擦不掉。

結果一到彌月房,護理人員就發現他屁屁的皮膚有一點受傷,我們才知道為什麼小牧每次換尿布都哭!

 

另外就是盡量讓寶寶便便的次數降低到正常的次數。不過這方面的話,也是要看寶寶的體質,有的就是天生很會"棒賽"

像我們家小牧就是,護理人員還一直質疑我是不是吃了什麼東西,結果我發現根本就是體質問題,因為我就算只有吃月子餐

沒有嘴癢買其他東西來吃還是一樣。還有他爸爸也是常常東西吃完馬上就去廁所了~有點腸躁症的樣子@@

後來小兒科醫師來月子中心幫寶寶檢查時,也覺得小牧應該是體質問題。

所以那陣子就配方奶和母奶輪餐吃,讓小牧的便便次數減緩且不那麼稀。

(唉~虧我奶量那麼多,竟然還是淪落到要喝配方奶的地步= =)

一直到現在,小牧的大便次數終於有比較正常了,哈哈

所以有跟我們家寶寶差不多情形的媽媽千萬不要太擔心喔!

只要寶貝的體重有持續再增加,也沒有脫水狀況應該都還好喔~

 

嗯~改天再來分享維持奶量的食物好了!

  

arrow
arrow

    小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