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有彌月蛋糕和彌月油飯的試吃~嘿嘿...

P3042577

在懷孕期間看了許多媽咪的試吃文,本來想訂風評不錯的"豬舍菓子",可是因為要提前下訂,他們訂單很多,以我家人猶豫不決的個性,訂單數量一定會改來改去很麻煩,到最後一定會惹得我這個孕婦大生氣~

又覺得大家彌月禮都常送蜂蜜蛋糕,好像都一樣@@

所以雖然"豬舍菓子"cp值高,但當時還是決定不要預定蛋糕了,到時後直接去家裡附近蛋糕也不錯吃的密而可或是幾分甜麵包店買就好。

 

然後為什麼想自製彌月卡咧...因為~

參考了網友分享的各家彌月蛋糕文,發現要附贈免費的彌月卡很難...因為我們沒有要訂大量,

而且要加彌月卡,一張大約要十元,又那麼小一張,我覺得長輩收到的話,要看清楚卡片上小小的字真的很吃力耶!

所以我就決定彌月卡自己做,反正懷孕期間在家待產也不能做什麼~然後又能滿足我這個挑剔的媽媽,哈哈

 

回到彌月蛋糕的話題~

很多大廠牌的彌月蛋糕在月子中心都有試吃到,像是一之鄉、伊莎貝爾、金格、元樂、郭元益...不過試吃之後滿失望的,不是太甜就是太乾...

還有一些吃起來不錯的,像是阿默蛋糕、香帥、橘村屋~還有兩家忘記了@@"

結果沒想到,我在月子中心試吃到"法國的秘密甜點"的彌月蛋糕後,完全被那個外表樸實吃起來卻驚為天人的蛋糕征服了!!!!!!!

整個就是"驚為天人"啊~好吃到後來我家人還多訂幾條自己吃(我嫂嫂上周還訂了兩條家人聚餐吃~連母親節都預訂了他們的蛋糕啊!XDD)

 

我吃到的"法國的秘密甜點"的彌月蛋糕是諾曼地牛奶口味,讓我驚為天人的就是它的口感好綿密濕潤,又不會很甜,是很自然的味道~

老實說,彌月蛋糕的甜度我滿在意的,因為要送給許多長輩,老人家都比較養生不吃太甜的食物,像我爸媽也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

然後它也不是讓人吃膩的蜂蜜蛋糕XDD

而且濕潤綿密的口感讓我和牧爸實在很滿意!

這個是從他們官網截的圖~自己的相機拍不太出來蛋糕的質感

擷取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蛋糕是放在盒子裡,所以下面拍不太到~

 P_20150413_175211 

 

 

可是這麼好吃的蛋糕...應該很貴吧...? 他的好吃程度是可以拿來跟阿默蛋糕比較的~

那時後心想,阿默蛋糕是口袋名單,可是價位比較高一點,重點是大家吃到的頻率也滿高的,所以如果諾曼地牛奶蛋糕價位親民我就要訂這家!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一開始我是進入秘密甜點的FB粉絲頁,看到他們小編PO的主廚們正在用心研發新產品的照片很吸引我,雖然知道這是一種銷售手法,可是已經試吃過他們好吃的蛋糕了,所以主廚做甜點的照片的確是加分效果~哈

這是他們的FB專頁:法國的秘密甜點

3

 

擷取

 

4  

 

後來才進他們的官網~

結果沒想到在他們官網看到蛋糕的價位跟許多彌月蛋糕比起來還親民啊!!

(有興趣的可以進他們的官網 http://www.thesecretcake.com.tw/ 右下角有一個"下載訂購單" 上面有寫優惠價喔! )

當然也是有跟他價位差不多的~例如香帥,可是我覺得不見得大家都喜歡吃芋泥口味,而牛奶蛋糕口味應該是普遍能接受的。

 

喔~還有"法國的秘密甜點"加分的就是它的包裝,在月子中心的試吃包裝裡他是完全的勝出!

雖然像元樂的試吃盒也很可愛,可是我覺得"法國的秘密甜點"的蛋糕盒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

P3042577 

加上緞帶好高級啊!

結論就是我覺得"法國的秘密甜點"的彌月蛋糕CP值很高~

蛋糕的質量、口味,還有包裝和價位都很優!

而這幾個條件完全符合了我們的需求!

當然我們後來就下訂了"法國的秘密甜點"做我們家第一個寶寶給親友的彌月禮囉!

這是送來的彌月蛋糕~緞帶是金色的!

P_20150412_132634  P_20150413_175003  

大家收到都說好吃!我的同窗好友還說~她們家上周才收到老公同事的彌月蛋糕是蜂蜜蛋糕~已經吃膩了...她很意外收到我們的是牛奶蛋糕,非常的開心!

 

所以我們家第一次的彌月禮算是大成功~

 

 接下來是分享彌月卡的部分~

自己是學設計出身的,所以設計彌月卡我是用以拉和Ps~

 1  

因為今年是羊年,所以加上了一隻可愛的羊~

這張彌月卡後來是用4x6相片洗出來的(有選擇留白邊),我選擇的是不會留下指紋的珍珠霧面材質,而且看起來也比一般相片高級XD

當然要先問相館有沒有提供這種材質,因為不是每家都有。(我去的是柯達相館)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選擇印相片,而是明信片,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家永豐紙業自己開的印刷網 

永豐雲端印刷網 http://www.cloudw2p.com/site/index.php

擷取擷取  

老實說真的很方便還有滿多優點,例如:  

1.它有提供模板讓你可以自己設計印刷內容,而且就算沒有設計軟體也沒關係,因為他有線上編輯器,還提供免費的版型、字體、貼圖和背景素材可以讓你自行設計。所以彌月卡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2.有不同紙質給你選,也很詳細的介紹每種材質的特性供你參考。

 

3.可以選擇一組每張相同或每張都不同。還可以印單面或雙面。

 

4.對孕婦或坐月子中的媽咪來說很方便,不用一直電話聯絡廠商或親自跑一趟,做好下訂單後只需要請家人幫忙去便利商店匯款,然後在家等待就可以收到成品了。

 

5.彌月卡一定是做大量,做越多越便宜,滿省的,一張也很大張,不是小小的卡片。

(表示寶寶的照片和字體都可以比較大~長輩看也比較不吃力,應該也會覺得你們很貼心、設想周到吧!)

6.多做一些還可以送人(個人有不少朋友是不用送蛋糕的那種~)

 

我算過用雲端印刷做彌月卡就算是少量,一張也差不多8~10元而已,還比彌月蛋糕附贈的卡片大,我覺得很划算~

嗯...如果我有機會還是會用他幫寶貝小牧做一些明信片吧~設計賀年卡也很好!

這次沒用是因為時間太趕,沒辦法等它的工作天。(那時後的狀況是當天去相館,當天要趕著拿)

之後有做出成品再分享~

 

關於雲端印刷網線上編輯的流程分享請看

~超簡單唷!

 

 

arrow
arrow

    小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