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概四天前,才教小牧學習觸碰感興趣的東西。我先示範給他看,然後再抓著他的手去碰,一開始他有點不敢,多做幾次然後鼓勵他做,他就主動嘗試了,後來就在鼓勵中自己一直練習。我教他碰他喜歡的瓢蟲搖鈴,還有伸手碰我被電扇吹飄來飄去的頭髮,哈~他都成功了,被鼓勵他也很開心。

今天下午我看到她的手一直握拳,而且大姆指握在裡面,雖然平時他也會張開手做很多手勢,可是我覺得他握拳的方式很怪,所以想說教他握東西好了,看會不會改善。

我一樣是教他抓他的瓢蟲好朋友,示範兩三次,讓他看我手掌張開,然後抓住瓢蟲的手把~再抓著他的手教他握,跟他說好棒。然後他就自己練習抓,有一兩次抓成功喔!雖然不是握得很標準,但是至少有握住了~後來因為他想睡覺就暫停練習了。明天再繼續吧~

212129212132  

我覺得很驚奇,從來不知道寶寶的學習能力可以那麼好耶!!

還有,拉梅茲這個瓢蟲他真的是超喜歡~不管是趴著躺著,有瓢蟲他都會開心的完好一陣子喔~還會跟他咿咿呀呀講話咧~哈哈

arrow
arrow

    小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